2016/8/21

【倫敦】倫敦海鮮市場 Billingsgate Market


(海鮮市場的外觀)

我居然去了倫敦的海鮮市場,真是太神奇了。
事情是這樣的,我的房東找我一起去海鮮市場買海鮮,通常海鮮市場早上三、四點開門,八、九點就關門了,平常沒事根本不會那麼早起床。機會難得,所以趕快就答應了。
當天早上六點半,我坐著房東夫婦的車,一起去海鮮市場買海鮮。它位在南邊Paplar站旁,一大早來買海鮮的人也不少,我們七點到,已經有些攤子在收攤了。

這邊就是海鮮批發市場,可以買到新鮮的龍蝦、螃蟹、蝦子、和種類眾多的鮮魚,看起來感覺好像來到了基隆碧砂漁港的海鮮市場,濃濃的海鮮味散佈在空氣中,讓人頗為懷念,因為基隆就是一個一年四季都有濃濃海鮮味的地方阿!

  
(市場內部,各式魚貨和攤位)

Billingsgate Market 是個歷史非常悠久的海鮮市場。1327年由艾德華三世授與憲章,禁止競爭對手在6.6miles以內販售商品,給了Billingsgate Market 獨佔權。時間流轉,Billingsgate Market已經變成一個全英最大的海鮮批發市場,許多商家都會在這邊採買新鮮魚貨,非常的熱鬧,也有一些想來撿便宜的婆婆媽媽,自己來這邊買海鮮,因為這邊,真得非常便宜。

我買了一公斤的蝦只要8磅。房東夫婦買了好大一帶鮭魚肉片,才5磅。真得很划算。一般在超市隨便買一片鮭魚,就要3磅錢了,更別提新鮮的蝦子了。
喜歡吃海鮮的朋友,如果有閒又不介意早起的話,推薦來這裏挖寶看看。



Billingsgate Market,
Trafalgar Way, Poplar, London E14 5ST
Tel: 020 7987 1118
Fax: 020 7987 0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