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6/28

【住宿】 台東池上背包客棧大推薦:禮物盒子

現在旅行,都習慣走背包客路線。所以這次的台東池上行,也是老樣子,以便宜方便為最高原則。
那池上這個地方,到底有沒有便宜住宿呢?我還蠻懷疑,之前只知道這裡有大飯店和民宿,但有背包客棧嗎?我並不是很確定。

在Booking和Agoda上只看到一千多塊的住宿,我不死心的上Airbab上找尋,背包客的精神就是要住到最便宜的住宿,省錢省到最高點,而且不只省錢,還要住得舒服。

然後就被我看到了:禮物盒子




剛看房間照片就覺得這間民宿好可愛哦,背包客睡房裡的床鋪木製的,看起來非常溫馨,評價也不錯,而且價錢也不貴,500塊一晚,立馬下訂。


到了池上,其實也蠻好找的,距離火車站大概5分鐘的腳程,就在大馬路上。


一進去就給人非常親切的感覺,一樓是交誼大廳,有舒適的布沙發和餐桌椅,茶水自己來,還有個小吧台,老闆娘還貼心準備了裝飾明信片用的紙膠帶和各種小物,提供給想寫明信片的旅人。

舒適的交誼廳

老闆自己手工打造的吧台

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吃飯的餐桌

給旅人寫明信片的裝飾用小物

二樓就是住房啦,分成混和房和女生房,女生房裡還有一間自己的浴室,雖然小了點,但不用去外面跟其他人搶,也方便不少。不過也沒什麼好搶的啦!這兩天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在,跟自己住一間差不多,哈哈!

老闆自己打造的上下鋪,非常舒適。

木製的上下鋪,是老闆自己釘的,真的好厲害,而且特別穩,在床上動來動去也不會發出聲音。躺上去床鋪好軟阿,比我家的睡起來還舒服,背包客棧的床睡起來比家裡的還舒服,這什麼道理,搞得我都想換床了,誰有推薦的床鋪,跟我說一下吧!

每個床鋪都有一個小燈和插頭,方便旅人可以使用,還有個小簾子,拉起來就是自己的小世界,可惜沒有自己的櫃子,不然就能把自己的東西塞進去了。

有自己的小燈和插座。

房間外面的小桌子上,則有吹風機和鏡子,洗完澡後,可以在這邊做簡單打理,而且因為是在房間外,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。
梳洗打理的小桌。

當然住房規矩還是有的,冷氣開放時間是晚上九點到早上忘記幾點了,對於怕熱的人來說,這點可能不太方便,在打掃期間,也建議客人不要待在房間裡。

住在這裡其實挺開心的,老闆娘和小幫手們非常的熱情,除了閒聊,還會跟你建議哪裡有好吃好玩的,也有合作的腳踏車行,去租車便宜很多,可愛的老老狗鐵雄會歪著腳跑來撒嬌,兇巴巴的傲嬌貓喵花會在旁邊(被我)搗蛋,他們都非常得可愛,待到最後一天剛好遇到萬安演習,老闆娘怕我沒地方去,還叫我留在店裡等到演習結束再走,真的非常感謝他們。


傲嬌的喵花,我一直騷擾她XDD

老老狗鐵雄,一直跑過來跟我撒嬌。

牆上的裝飾,非常有自己的味道。

二樓的另一面牆上,放滿了從各地寄來感謝信。




有機會,我一定還會再去那裡的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禮物盒子民宿-池上青年館
地址:958 臺東市 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89號
電話:0910769618 MOMO
網址:http://www.giftboxhostel.com/#thi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