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9

【英國】Blackpool 到黑池去看燈會

Blackpool,是一個位於英國西北方的海濱小鎮,如果不是因為燈會,我根本不會想到要去那個地方。

當海潮退去,便會露出深色的沙灘,細而堅實的沙地讓人可隨意閒逛。想來夏天這裡一定非常熱鬧。

海濱旁邊開滿各式各樣紀念品店、遊樂園、賭場、旅館、還有一個超大遊樂園,在溫暖陽光的照映下,小鎮籠罩著輕鬆而悠閒的氣氛。藍天襯著白雲,大海襯著沙灘,還有叮叮噹噹駛過的地上電車,爸媽帶著小孩在河岸邊散步,讓我想到台灣淡水河岸,那感覺好像。只是這邊範圍更大一點。




 海鷗站在欄杆上,望著旁邊的遊客,一點也不怕人。

 退去的潮水,露出的台階,想下去的人隨時都可以下去,不過這天氣挺冷的,也沒人真的下去玩水。

黑池的地標:黑池塔。
在藍天的襯托下,顯得格外有復古感。
可以搭電梯到塔上看風景,也可以在附近晃晃,海灘就在眼前,想坐在那發呆一整天也沒人管。


還有驢子在海灘邊走過。叮叮噹噹的。還有路上的輕軌電車。

我追上了復古車箱,坐著一路往下搭,到了底又走回來。在車上,又是另一種風景。


漸近冬日,太陽很快就下山了。   

到了晚上,又完全不一樣了。當燈光點亮,整個小鎮彷彿裝點上了炫麗的彩妝,展現截然不同的魅力。賭場,遊樂場大放音樂,煞時間,這裡由悠閒小鎮變成大型嘉年華,叫人眼花撩亂,目不暇己。





老實說燈海遠看很美,近看確沒什麼感覺。我自己並沒有很喜歡,但在Blackpool Tower等燈光秀時,確剛好遇到了煙火節慶祝表演,於是就跟去看熱鬧了,這倒讓我很喜歡,彌補不少空虛感。
如果無視那些商業氣息,這是一個悠閒的小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