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6/1

【英國】來去卡地夫參觀Doctor Who Experience(已於2017/9/6結束營業)

來去卡地夫參觀Doctor Who Experience

我又要去卡地夫啦!

我要去找Doctor Who了。

上次沒去成功,因為沒看好他的開門時間,這次特別看好時間,提前兩個月就買好車票,一天來回也不難,卡地夫搭火車兩個小時就到了。

搭往卡地夫的列車,早上九點十五分準時出發



我的座位,上面會寫從哪裡到哪裡。

從Cardiff Central Station出來,直接開Google地圖查坐哪班公車,我是查到可以搭6號公車,從車站出來後右拐直走到大街上,對面有個公車站牌,可以搭6號公車,他們直接停在Doctor Who Experience的正前方哦,一點也不用怕搭過頭,車票一趟是1.8磅,上車買票就可以了。不確定可以跟司機問問有沒有到那,不用害羞直接說要去Doctor Who Experience,他們都會露出會心一笑。


下車,一眼就看到Doctor Who 幾個大字,天哪!我真的來了,真的沒想到我真的來到這了,這次真的要進去了。



Doctor Who!!!!我來了。


衝進門裡,入口大廳分兩個部分,一邊是Café Shop,另一邊是賣票處,還展有前幾任博士的手印,第十、第十一任還有魔法特,九叔又不見了,真得很有自己風格的Doctor。


Captain Jack!!!!


小十的手印!!!!


趕快把手放上去,假裝跟他握手。DT手指頭真細

是小十一!!!

也來一下XD

這是Carol的手印

十二叔的

魔法特!!!


買票也可以現場買,或是上網訂,分成人票、兒童票、成人套票、兒童套票、和家庭票。


身為粉絲,強烈建議要買套票,套票包含了很多贈品,有導覽書,T恤,參觀證書,還有最重要的,Tardis的鑰匙!!我就是為了鑰匙買了,雖然票價貴了一倍多,但覺得很值得。

驗過票後,大家在入口處等,等待區設計為所謂的Gallifrey的博物館,展示著長老們的衣服,Tardis的心臟,和曾經和他們打仗過的怪物Daleks的眼睛。

賽博人的頭

達利人的眼睛(應該)

然後就開始了。

工作人員:現在,請進入大門後左轉一直走,開始享受旅程吧!

我們走了進去,印入眼簾的是Gallifrey長老的會議大廳,是的,就是那個時間大戰,他們一直在開會討論要如何逃過這一劫的會議桌,一個身著長老服的女人正等著我們。


他發給我們一人一顆水晶,叮嚀我們要帶在身上,我環顧四周,兩側便是他們當時開會使用的會議桌,還來不及細看,牆上便開始播起影片。

他說我們在Gallifrey的星球上,他們的生活有多復育,他們創造了Tardis,然後,Tardis被宇宙章魚纏住,時空發生了錯亂,宇宙發生大危機。女人叫我們把水晶舉起,水晶發出光線,眼前的牆壁突然打開,是Tardis的生長樹!。


那散發著翡翠色的光芒,一條條的樹鬚垂吊,好美。我們走了進去,站在樹下,看著中心許多銀白色球體。突然間,Doctor出現了!

是12叔,他出現在右邊牆上的影像裡,說什麼我沒聽清楚,大概是說Tardis正在設定操作台之類的吧,我猜,只見他站在第一代操作台前,不停操作擺弄,一陣燈光閃爍,接著畫面又跳到第二代操作台,Doctor又摸摸碰碰,燈光在次閃動。


「哦!終於好了,快,你們快進來。」


轉身,藍色警察亭出現在我們身後。


是Tardis,我們真的要進去了。


我們一行人走進Tardis裡面,是第三代Tardis,圍繞著操作台,旁邊有欄杆圍著,上面各有12個操作桿。


Doctor又出現了,他叫我們趕快駕駛Tardis離開這裡,去拯救時空嘍~。
他要我們穿梭時空到各地去尋找3個完整水晶,才能恢復時空秩序。

於是在長老女人的指示下,我們開始操作Tardis,Tardis隨著我們的操作不時上下震動,最後轟的一聲,停了下來。

「哦!終於停下來,現在,快點走啦!」

另一邊,Tardis的大門隨即打開,我們魚貫走出,穿過隧道後,隨即看到令人顫慄的景象。

是Daleks!


WTF,Doctor為什麼把我們丟到這裡,我們在Daleks的母星上,四處可見已被摧毀或尚稱完好的Daleks。


但他們都沒有動,沒有聲音,只有我們的腳步聲,和講話聲。我們小心翼翼的穿過他們,來到另一頭停了下來。

一旁的電視螢幕又出現了Doctor,他要我們去找出藏在這裡的水晶,找到水晶我們就能離開這裡。

我們四處張望了會,水晶在哪呢?

一回頭,在中心那個最大的Daleks身上,長老女人鼓動著,「快呀!快去拿阿!」

人群裡,一個小孩大著膽子走上前去,拿出了水晶,那個瞬間,所有人身上的水晶都產生共鳴震動起來。不只他們,Daleks也開始動了。他們一個個朝我們逼近,天阿,我們會不會真的貝他們消滅掉!


我們緊張的擠在盡頭處,牆突然間打開了,出現另一條隧道,我們趕緊進去,逃離瘋狂的Daleks。


驚魂未定的離開那裡,我們繼續尋找下一顆水晶,穿過星空隧道,我們來到另一扇門前。

「準備好了嗎!」女人說著。

大門開啟,所有人倒抽一口氣。「哦!」

是另一個惡名昭彰的怪物:哭泣天使。

「Don’t brink。」我們互相告誡,一邊走進燈光閃爍的林道,林道深暗,只能看清我們踏出的腳步,然後再燈光閃爍間,我們看見天使步步逼近,能看見他們猙獰的面孔,而我們還沒找到水晶。


天哪!我不要被天使送回到過去。

我好緊張,一直快步走在最前面,最後在小徑底端,我們終於找到水晶,撿起水晶後,博士的聲音從一旁的對講機裡傳出來,我們終於可以離開這裡了。


進入下一個空間前,我們先拿了一副3D眼鏡,然後再下一個空間裡,我們找到了另一個水晶,那是一個看似普通的倉庫,不過裡面的東西一點也不普通。

幾個箱子,老式電視機,箱子裡放的不知是哪個怪物的機器手臂。

Doctor又出現在電視上,「快,快點把三個水晶插進台子裡。」

我們插進三塊水晶,四周開始旋轉,眼前出現一個超大的時空漩渦,把天使,Daleks都吸進去,最後Tardis出現在面前,一切恢復正常了。

我們又一次拯救時空。

Tardis在我們身後嗚嗚叫著,逐漸消失。

旅程結束,回到現實,當然沒有真得水晶和災難,一切是設計的劇情,讓我們體驗Doctor之旅,用了很多道具和場景讓人身歷其境,還蠻好玩的,每個場景都非常逼真,讓人超入戲的,可惜這段不能拍照,不然挺有趣的。
會震動的水晶,其實長這樣子,會隨劇情發光!


接下來就是展區,第一部分展示的是各代Tardis操作台和警察亭(外觀)
第一代Tardis,看起來其實還有點簡陋。
第二代Tardis,比較多按鈕了。
K-9~~~
第三代Taedis,也是我最喜歡的那代,九叔和小十的Tardis阿~~
可惜只能看看而已,不能真的摸控制台。

第二部分則是各集怪物、模型和戲服。由其是第九季的部分,每集服裝和道具幾乎都留下來。



哭泣天使,被鐵鍊鎖起來了XD
各式各樣的怪物模型


達利,其實有好多代好多種類。
助手區
Carol有好多套衣服


當時離開時的畫滿花的Tardis
Doctor 老婆出現啦!
那雙穿著就可以到處跑的神奇鞋子,還有日記!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各代Doctor的衣服


最左邊是現代的達利,最右邊是開始是最舊的版本。

看了這個才發現,Clara的衣服幾乎每集都不一樣,其他人都多少有重覆。

這是偏心阿!!!!XDD

最後則是Shop,各種Doctor的周邊都有,有Tardis的橡皮擦,鑰匙圈,環保袋、胸針、當然DVD,海報、書也不可少。

猶豫了很久,最後我搬了一本超大的50周年紀念書回家,雖然超重可是超滿足,店員還問我要不要加買一個環保袋,他很可愛得怕我袋子會破掉,於是我又買了一個Tardis的環保袋。書裝在裡面,回家的路上大家都在看我XD。順便在這裡換了我套票的贈品。

裡面有一件T恤,導覽書,參觀證明,放在印有Tardis的袋子。

是的,這是Tardis的鑰匙。
還多買了一個環保袋,走在路上別人都在看我XD


參觀就這樣結束了,也圓了我一個夢。很幸運我來到英國打工度假,來到這個對Doctor 非常熟悉的國家,到處可以找到他們的紀念品,看到不想看XD,可惜錢包不夠大,不能全部帶回家,但能夠和他們在同一個國度裡,真得很榮幸,要離開也好捨不得阿!

最後以我的收藏品作結XD